電話號碼
密碼

瞻瞻自喜

《危城》Call of Heroes

子瞻

2017-01-31






最近完全放棄了大台所播放的劇集,捨卻了這種定時的追逐,生活變得更輕鬆舒泰起來。晚飯過後,老伴提意揀套電影收看。電影《危城》已從收費電視裡上架,不過奸商奸商,果然是取之有道。同一齣電影,分別在《Movie Express 率先睇》與及《衛視電影台》上架,前者須收取35元的觀賞費z4由於咱們經已繳交高昂的月費,後者則屬費用已覆蓋的頻度。然而,收費電視台提供所謂的升級機頂盒則將所有的羅列來個大合唱,以精選電影排頭,只優先列出從《Movie Express 率先睇》頻度之中的收費電影。要是觀眾不介意付費欣賞,沒有花上時間與心思前往自家覆蓋的頻度列裡逐一瀏覽,一套本來毋須收費的電影,最後卻可能在資詢不足的掩眼法消售技巧之下誤中副車,當了個冤大頭。大概服務供應商也看準了其客戶群未必會如此計較這區區的數十塊錢。於是便推行這擾亂視線影響評斷的陰招,實行積少成多,集腋成裘。這家騙個一百幾十,那戶誘得十元八塊,毋需成本便可帶來可觀的收益,端的是本少利大,小的拜服也!


在印象裡小的似乎收看過有關《危城》的宣傳片段,既有影帝劉青雲與古天樂的參與,純粹欣賞他們的精湛演技已能值回票價。何況小的這個小女人是從《衛視電影台》的頻度裡免費觀看,心頭更竊竊自喜自以為賺回了,於是便倚在沙發,逍遙寫意地來個忙裡偷閑。


從電影海報裡,大頭的劉青雲、古天樂、彭于晏、吳京等俱束時尚的短髮,小的還以為這是一齣時代劇,開畫後才發現原來乃古裝。普通話的配音於一眾香港演員似乎是格格不入,不過老伴既要多學習普通話,這正好是個寓學習於娛樂的一箭雙鵰、雙重裨益了。


電影《危城》講述軍閥割據時代一位大軍閥的兒子(古天樂飾)獨個兒闖入了普城胡亂殺人。身任普城保衛團團長的劉青雲將這殺人犯拘捕,卻揭發他是軍閥的兒子。上校吳京嚴辭威嚇,要憑武力取人。在一個山欲臨的晚上,各派各勢爭逐角力,區區的一個囚犯便掀起了風聲鶴淚的內憂外患。鄉紳伙團欲擒殺武功高強的劉青雲,救出古天樂以向軍閥獻媚。邨民為求自保也跪求劉青雲放人保城。只可惜與魔鬼交易從來都是死路一條,古天樂給放了,他卻照樣殺人放火,血洗普城。






看畢電影,小的回想起當初聽聞電影的往事。影評人云,電影中小小的普城能放諸香港、放諸國內的城鎮。官商勾結、鄉黑勢力自古有之。亂世出英雄,一部份有志之士不甘受虐,他們擁有遠大的目光、崇高的理想,認為這一刻跪低了,咱們以後便再沒有抬頭的機會。於是他們唯世獨立,堅持抗爭,雖萬人吾往矣,不惜犧牲當前而為未來高遠的理想邁進。可是,要衣食足才會知榮辱,對於普羅大眾星斗小民,他們所關心的只是卑微的安居樂業,今天的環境尚且不保,何來閒情雅致關顧將來的事?能安身立命,又何苦殺身成仁?







《危城》的主軸在於其隱身寓意,引發觀眾的反思。至於電影中的武打場面亦拍得精彩吸引,皆因有洪金寶作武指,洪家班的專業扶助。而《危城》中滿野綠山的景緻亦為打鬥提供了明媚的舒緩。可惜用劉青雲拍武打似乎有點緣木求魚,而古天樂那瘋顛二世祖的演繹亦流於表面誇張,缺乏背景交代,令人物性格顯得不倫不類。






您可能感興趣的放盤
置樂花園

屯門

低層 3房

物業編號: AN239554

584

465

置樂花園

屯門

高層 3房

物業編號: AN238967

511

460

置樂花園

屯門

高層 3房

物業編號: AN244890

511

400

置樂花園

屯門

高層 2房

物業編號: AN245537

449

380

置樂花園

屯門

中層 3房

物業編號: AN245995

584

488

按這裡可以加到「我的收藏」
按這裡從「我的收藏」中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