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檔案
星期一檔案 (21.08.17)

黃慶德
祥益地產區域董事

2017 年 8 月 21 日

 


本週市場焦點就是荃灣新盤全.城匯以震撼價推出,迅速吸引大量買家入票,隨時成為新盤票王,亦凍結了部分二手購買力,全港十大屋苑只維持於個位數字的成交量。至於屯門天水圍方面,本公司亦促成一宗啟豐園呎價破頂成交,實用325呎,成交價438萬元,實用呎價13,477元,創了屋苑呎價新高。近期市場一如祥益地產總裁汪敦敬先生所指「龍市二期」一樣,有破頂亦有減價成交,破頂成交集中都是較為優質單位,相反,部分可以調整價錢的業主,單位相對質素稍為次一級。

居屋方面,今星期房署新居屋即將開始「揀樓」,最高價錢是彩虹彩興苑,實用452呎,售約384萬元,今次新居屋申請人數眾多,相信隨著開始揀樓程序開始,應有不少回流客返回二手市場,如大家的「揀樓」次序較後,不妨先比較二手,做好兩手準備。今期本公司居屋指數再創新高,近日居屋成交亦有增加趨勢,大家如要物色單位就盡快出來睇樓。